極簡是個漫長的歷程

經過 2018/04 月份捐鞋和衣服之後,我這次給自己的目標是5月-10月都不買新衣和新鞋,先挑戰看看五個月份自己能不能接受,可以的話再把時間拉長,這次我極簡掉什麼呢?

答案是:購物APP!

我把淘寶、蝦皮、旋轉拍賣、以物易物 這種超方便的APP直接刪掉!

有些人會覺得,那要買東西怎麼辦?網購超方便的耶!以物易物的軟體我也用過一陣子,也曾經換到喜歡的東西,但是花時間在上面瀏覽真的太浪費時間了!

我把這兩個程式刪掉之後,也沒造成我生活上的困擾,買真正需要的東西的時候,才去實體店面買,避免過度囤貨的情形,而且在網路上購物很多都是原本不需要,會不小心加價購的,發現自己的壞習慣之後,就下定決心把APP刪掉,我在5月-8月這段期間,衣服也夠穿,而且不用花太多心思去選擇要穿什麼衣服,這段期間可以慢慢回收掉自己真的不會再穿的衣服目前已經實施3個月,覺得成效還不錯,有人問那我這些錢省下來做什麼呢?

除了每個月的固定開銷和儲蓄,我把錢花在買運動課程或是運動中心的費用上,因為有些人就是會忍不住把身上的錢花掉,我以前也是這種人,後來我寧可選擇把錢投資在自己的上,我前兩年開始有記帳的習慣,所以知道自己金錢的流向,以前平均每個月會花1-2千買新衣或一些購物網站的東西,現在轉移到課程,不僅可以有益身心健康,也不造成房間雜物過多的情形,買東西之前,可以好好想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需要那個東西,除了運動課程外,也會找時間去探索其他自己有興趣的課程,培養自己的身心靈。

在這三個月中,我只有請朋友用APP買一個手機空壓殼,是因為換手機的關係,還有再買一雙哈瓦士的戶外拖鞋,都是真正必需要用的,因為要去游泳,需要穿拖鞋比較方便,而我真的沒有室外拖鞋極簡不是叫你真的什麼都不能買,而是審視自己真實的需求,我以前會買一雙190-390的便宜拖鞋,可能只能穿一年,但現在我寧願花790買一雙幾乎不會壞的有品質的拖鞋。

目前還在努力中,希望能夠順利完成這個目標!找一個心目中的理想房間,常常看就會有目標和動力!

20171226194739_67.jpg

圖片取自網路

以上分享希望各位會喜歡^^

如果你也喜歡極簡,歡迎留言和我分享唷!

延伸閱讀:

極簡主義part 1 如何處理家中不要的舊鞋、舊衣、包包

 

arrow
arrow

    Mako.H 美妝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