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ko & Zoe 房間改造篇

生活品質真的非常重要

很幸運的透過一連串的徵選比賽,最後竟然非常獲選成為20萬改造房間的得主!!

本次活動是由Lo-Fi House 空間設計摩爾空間的合作舉辦

床墊贊助 :晚安奈特


完整影片:

小坪數大魔術

以下為心得感想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能住在這樣的環境20幾年,剛開始在請大家投票的時候真的不太好意思,身為一個美的工作者,自己在美的領域工作,然後房間長得如此雜亂不堪,老是會有種心虛的感覺,媽媽也是一直耳提面命,叫我們整理房間,說我們每天都活在豬窩裡面,看了心情很差。

以下為改造前狀態

拆除衣櫃後就用臨時的架子支撐著,一直想說哪天要來大改造

 

IMG_4488.JPG

 

IMG_4492.JPG

 

 

其實我們也不是沒有想改變,自己拆除了舊的衣櫃和化妝檯,也去IKEA挑選觀看很多傢俱擺設的方式,不斷思考要如何改造,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面對滿滿的雜物,只能把這件事一拖再拖。

IMG_4494.JPG

擺滿收納櫃,但還是不會收納...整個房間雜亂無章,透過這次活動,一邊看『怦然心動整理魔法術』一邊整理物品,才驚覺自己雜物真的很多很多,有70%的東西都是用不到的,現在留在房間的大概只有30%左右,就很夠用了

而且我們兩個人作息完全不同(要湊出時間一起改造超困難),喜歡的東西也很不一樣,妹妹有很多書籍想要漂漂亮亮的一字排開,很多公仔也想放出來展示;我則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有很多化妝品和飾品需要收納,兩個人都想要收納空間,怎麼公平的分配也是一大問題。

IMG_4490.JPG

以前的房間沒有書桌,所有生活起居都是在床上完成,像是化妝、寫作業、用電腦等等,長期下來都會腰痠背痛,一大張雙人床佔據整個房間,連走路的空間都沒有,常常整理好了,過一週又打回原形。

 

這次看到活動刊登,立刻手刀報名參加!心裡想著,我們的症狀這麼嚴重,應該會被錄取吧?就這樣想著想著,開始拍起影片,請大家投票,因為房間原形太丟臉了,還不敢公開在所有平台,在此要特別感謝表姐&表姐夫用他們的臉書來幫我拉票,要不是有兩位網紅加持,哪有今天的我們?

投票的過程每天都很緊張,從前兩名到前五名,票數一直上上下下,到最後一天截止時間,我還盯著電腦睡著到我妹回來,好險我們有前五名,至少保住了基本門檻,再來就是要看面試的企劃書內容有沒有吸引他們。

這邊不得不稱讚一下我中文系畢業的妹妹,企劃案寫的之好,然後空間平面圖也畫的不錯!(如果有適合她的工作請私訊給我)就這樣我們倆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前往面試地點,也就是lo-fi house的工作室,面試過程原本預計30分鐘,但可能我們倆話很多,加上很多想法想討論,結果竟然聊了一個小時才離開。

公佈獲獎的當天,一直很緊張看手機,想說怎麼還不通知呢?一直到晚上7-8點,收到信件確定真的被錄取了!超級興奮的衝去廚房告訴我媽,我媽還說:「我以為這麼晚了沒通知應該是沒有了吧?」

螢幕截圖 2019-04-03 19.44.44.png

真的是喜極而泣,跟朋友說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表達這樣的情緒,很激動的又哭又笑,感覺一切很不真實,後來因為時間緊湊,要討論風格和整個空間設計的時間我都沒辦法參與,幾乎每天我都要工作,只好派妹妹去討論,因為公務繁忙,只能繼續努力,當天只能工作結束後用語音通話和他們討論,通話的當下看到他們畫出來的設計圖好驚訝!!根本和自己以前想改造的樣子完全不一樣,非常非常興奮!但不知道實際出來的結果會是如何?下班趕快回家填寫問卷、選擇喜歡的風格色卡,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整理房間,每天拖著疲憊的身軀收拾東西,工作、休假都在整理,這當中還跟補習班老師請了一天假,幾乎沒請過假的我,覺得很慚愧,但真的要來不及了,剩下四天的時間就要全部清空,只好硬著頭皮請了假繼續上工!

到了清東西才是最痛苦的時候!但是為了新房間,咬著牙也要完成~丟了很多好幾年都用不到的東西,(這邊建議一邊看著‘’怦然心動整理魔法術‘’一邊斷捨離)非常有效,說很有效也是收了7~8箱雜物要放去摩爾空間,(到底人生怎麼會有這麼多雜物啊???)

IMG_3578.JPG

整理的過程很累,但一切都很值得!!總算淨空了~~~

IMG_3599.JPG

從來沒看過房間這麼空!

IMG_3605.JPG

IMG_3723.JPG

清空房間的這幾天,發現牆面有嚴重的壁癌!天哪!這個基礎工程沒有包含在這次改造企劃內,到底該怎麼辦呢?

還好我們有找到熟識的師傅,如同救火隊般的在下工後的時間還來幫我們清壁癌、補土,真的太佛心了!感激不盡。

IMG_3518.JPG

整個壁癌從地板延伸快到天花板

IMG_3497.JPG

最後清完壁癌到現在都沒有再復發了

清空房間後要去資源回收,還去借了推車,因為資源回收的東西太多了

IMG_3489.JPG

清出來的垃圾要載去資源回收

再來搬家公司來搬走整個房間的東西後,我們再自己補土,這過程中我每天都上早起工作,其中一天還參加尾牙活動,每天工作都像行屍走肉,這輩子的疲勞都一次用在這時候了吧?

IMG_3692.JPG

改造期間我們都睡在客廳,還好只有一天要工作,不太需要化妝,在客廳睡覺和化妝其實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這幾天我去了建國花市買了自己喜歡的空氣鳳梨,想看看能擺在房間的哪裡,但改造中其實他們很不想讓我們進房間,我們只有第一天完工的時候,因為要讓房間通風,所以有開門看一下,才上完漆和地板整個感覺就差很多了!!

IMG_3741.JPG

IMG_3748.JPG

後面幾天我們就很乖的都完全沒進去參觀,接下來就等著房間開箱!

開箱的當天還沒進房間,我才看了直播預告的那張照片,就感動的要哭了,真的太不可思議了!進房間看,兩位設計師帶我們導覽整個房間,發現他們很細心的幫我們規劃每一個細節,最重要的事終於不用跟妹妹睡在同一張床了!

這邊要稱讚一下''晚安奈特''的床墊!

床墊試睡心得

IMG_3715.JPG

採用獨立筒+透氣記憶海綿,讓床不容易塌陷,很有彈性和支撐力!躺上去可以秒睡的那種,雖然我平常就很好睡,但是連我妹妹平常睡覺會磨牙的,最近竟然都沒有聽到磨牙的聲音了!好神奇啊~試睡一陣子後來分享床墊。

改造後的第一個早晨起床時,睜開眼睛覺得這一切好不真實,我好像是住在民宿?這真的是我的房間嗎?不是做夢吧?現在每天下班都很想回家繼續斷捨離,畢竟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我們的房間是二十幾年累積出來的。我們的新房間,真的是比原本想像中的美太多了!!而且好多巧思,處處都是驚喜!!利用牆上空間做收納!還有訂做的桌子可以使用,再也不用忍受兩人生活作息不同了!

跟你們分享改造後的改變吧!!

IMG_4489.JPG

很貼心的設計化妝空間 ,還有利用牆上空間作層板可以放置物品

IMG_4491.JPG

整個窗簾都換成比較輕盈的感覺,地上也巧妙地用木箱來堆疊,可以放一些東西

照片上看不到的地方還有一整排木箱可以拿來放書

 

現在新的房間使用起來真的很不錯,而且平常堆積雜物的壞習慣也改掉了!極簡生活不是節儉生活,極簡是讓生活更方便!  我覺得風格師是就像彩妝師一樣,為每個空間量身打造出與眾不同的美麗,經由我們的案例,希望能幫助到其他也想讓生活更有品質的人,每天起床都能迎接美好的生活!

IMG_4487.JPG

 

感謝贊助

摩爾空間個人倉庫 morespace_morelife 

24小時諮詢專線 02-55787677

Lo-Fi House  

房間改造紀錄片

晚安奈特isnight.tw

 

 

arrow
arrow

    Mako.H 美妝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