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分享我敷面膜前都做些什麼??

 

很多人都會敷面膜,而且有天天敷面膜的習慣

 

但是那些昂貴的精華液都有真的被皮膚吸收嗎?

 

 

我自己嘗試過同款面膜在敷之前沒有做這些動作,直接敷面膜,會有皮膚上還停留一層水分的感覺,如果有做完再敷,感覺皮膚吸收完那些精華就變得更透亮,想知道敷面膜前要怎麼做嗎??請接著往下看👇🏻👇🏻

 

這邊是我常用的貼式面膜,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

  

 

大部分的人只會洗完臉,擦化妝水後就直接敷面膜。

 

但是我敷面膜前會:

 

1.深層清潔

2.按壓油類產品

3.擦杏仁酸

4.用潔膚水

5.去角質

 

這五個步驟不是說每一次5個都做,我會選其中2-3項,不然過度清潔會使肌膚受傷哦!!

 

1.深層清潔

我會用小湯匙在我的臉部輕輕的做一些像是刮痧一樣的動作讓毛孔疏通,把毛孔裡面的髒污都清出來,妳刮過就會知道自己的毛孔有多髒😨

湯匙刮臉的步驟請看這

 

刮出超多髒東西的....我會集中在鼻翼、下巴、眉心的位置

建議選擇這種扁平的小湯匙,輕輕刮皮膚才不會受傷哦!

  

2.油類產品

我會在擦完潔膚水之後使用油類產品,因為皮膚本身是具有油分的,但是因為深層清潔完皮膚上大部分的油脂都被清潔掉,如果直接敷上面膜會有點刺激的感覺,所以先擦上油類產品,再敷面膜,比較不會刺激反而可以讓皮膚的吸收能力更好,其實任何品牌的油類產品都可以,我最近手邊剛好在用這款黑玫瑰精華油,覺得很好吸收,不會長痘痘。

 

 

  精華油在掌心回溫按壓在臉上大約3~4下後就可以貼上面膜

 

3.杏仁酸

我偶爾會用杏仁酸做煥膚,但是通常杏仁酸使用完後的兩三天皮膚都會有點脫皮的現象,後來有朋友分享這個方法給我,用完杏仁酸後再敷上面膜,皮膚不太會脫皮而且變得更亮!(這個步驟可以單獨使用,避免肌膚過度清潔)洗完臉直接擦杏仁酸再貼上面膜即可。

 

4.潔膚水

通常深層清潔(小湯匙刮粉刺)完我會用潔膚水再次讓一些殘留的髒污清得更乾淨,最後再壓一點點的油在皮膚上,才貼面膜。

 

搭配使用這種壓紋化妝棉可以更徹底清潔,把兩隻食指指頭包覆住, 搓揉鼻翼或眉心,會有一些髒污浮出來。

  

5.去角質

我習慣磨砂方式的去角質產品,磨砂去除老廢角質完,用湯匙刮刮臉,刮完後用溫水沖淨,再按壓一點油在臉上最後才敷面膜。

 

 

以上最常用的步驟是1+4+2

  

通常這些步驟大約會花費我10~20分鐘左右的時間~

建議洗完澡之後做,毛孔開了再做這些步驟會更有效!

最近覺得毛孔粗大的問題也因此有改善喔!

最後要注意每款面膜都有使用的時間,不宜敷過久,

敷太久反而會造成肌膚敏感的問題喔!!

 

以上是我的分享,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和分享

讓我有更有寫文章的動力唷!

 

延伸閱讀:

為什麼眼唇卸妝液是藍色的??原來是因為這個成分!!

我與海洋拉娜相遇的故事 My LA MER story.

Mako心目中的睫毛冠軍 /合作無間睫毛三天后

倩碧 維他命C安瓶 /維他命C洗顏粉 不斷回購真心推薦

輕井澤日式沙龍美髮 換季/頭皮保養/去腊(蠟)/頭皮護理

你的香奈兒口紅是真的假的?讓Mako老師來告訴你!

我的粉專:Mako Huang Makeup&Hairstyle Studio

arrow
arrow

    Mako.H 美妝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